10k

美国往事-追尾记

还在做学生的时候,跟朋友开车从达拉斯到另一个city去吃饭,走的是人称鬼见愁的I65公路,因为基本上都是顶着限速或者无视限速在开。

当时还是白天下午,回达拉斯的路上,车流在拐弯处减速,汇聚然后产生了堵车跟车。当时因为其实路上车不算很多,所以肉眼可见的跟车,我就提前减速了下来。我自认开车还算比较稳当的,因为我是一个谨慎胆小的人。

然后就是dong的一声,我和坐在副驾的朋友以及我的玻璃水同时从我们在的地方飞了起来。我心里想的是完了我的脆皮日系车估计要完。下车一看雅阁威武,只有对方车子车牌螺丝的两个螺丝印。 虽然是第一次遇到交通事故但是已经网上看过很生活经验贴,也在脑子里演练过,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仍然是超出了想象。

车上下来一个满身味道的大姐眼神迷离,我顿感无奈,连忙让朋友去拍他的车型和车牌号了,我说那你给我你的保险吧。一般来说,买全险就是出了事故保险公司出钱修两方,半险liability就是修对方。搞笑的是,我们当时还在高速上,路过的朋友们在驰骋的过程中仍不忘摇下车窗来一句"Congratulations!"。对面姐们支支吾吾,一会给一会不给。

我同时开始报警,“有人受伤吗?”“没有”,“有人需要救护车吗”, “应该没有”,“那请你们交换保险驾照信息然后尽快驶离”。然后姐们估计不想警察来,我电话还没挂,匆忙之间让我拍了她的保险就上车走了。

我们也就无语的开车走了。

我后续做了三件事:第一件事是当天去校医院做了一个简单的身体检查,谨防出现当时未感觉出来的隐疾,例如甩鞭综合征。第二件事报了gecko的保险,搞笑的是她给的保险是注册了一辆路虎,我不知道她的Toyota是怎么回事,但是抱着怀疑的心态还是联系了这个保险并上报了。第三件事就是去事故发生的那个高速的警察局报警,因为我合计他算是肇事逃逸啊,虽然给了保险信息一句话不说就跑了。 三件事的后续倒是符合情理,警察的处理让我觉得焕然一新。 身体检查毫无问题,并出具了检查报告。保险第二天就联系了我,也算是及时,两件事,一是上传检查报告,签署协议大概就是你也没啥事,我赔你个最低限额的小额医疗费大概我记得是400美金,后续有问题我无责了;二是修车开到我合作的修理厂,定损。后续就开去了,最后那两个螺丝印要700美金,保险公司cover或者给你张支票自己去其他地方修。

当然我也就拿着支票回家了。螺丝印要补什么漆。 警察在我报警后出警迅速,我还没在警局回家他就已经在我家门口等我了,回到家楼下看到警察,皮鞋锃亮,身材长相简直是缩小版的罗尼库尔曼。冷知识:健身祖师爷确实曾经是Arlinton警局的警员。我觉得靠谱!

后续询问了当时经过,对方的信息和看了看我的车,然后说1000刀以下的损失我们不管,然后就走了。也算是情理之中,雅阁不配。让我想起在自助洗车店丢了丢了脚垫,对方也是问了问是啥车然后就说不好意思找不到了。

写这件事的时候让我想起另外一件津津乐道距离死亡很近的作死。有次周末去Allen的奥莱,拐出来后是很长很宽的马路,我就一直开,然后到尽头没路了要左转上高速匝道。

当时我也有60mile的速度,又要赶着那个绿灯结束左转,在左右两边满是汽车的注视下,上一秒还在加速,下一秒为了拐弯急踩刹车。我当时就觉得我的车要翻车,我要完了。

很幸运,过弯了。后来才知道,这叫漂移。

估计当时两边的汽车以为我在表演炫技。

Thoughts? Leave a comment